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9日,驿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战略”宣讲报告会。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报告会邀请了省宣讲团第四组副组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贺卫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贺卫华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断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为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和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良好基础及存在问题以及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证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贺卫华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民生温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全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学习贯彻这次报告会精神,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及行动统一到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要准确把握内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群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更加准确把握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意图、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更加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紧盯目标要求,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要聚焦当前重点。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对照上级有关精神,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分析,找准工作着力点,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制订方案、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完善机制,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做好乡村振兴重要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