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举办2019年地方文明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8-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24日至26日、7月30日至8月1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举办两期地方文明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文明城市(区)及部分提名城市(区县)文明办、文明网的有关负责同志46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9年地方文明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工作部署,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抓住地方文明办办网用网管网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工作任务,推动地方文明网增强网络思维、强化建设管理、着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网站信息采编、活动组织、新媒体运用和网络文明传播能力,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培训期间,来自新华社、共青团中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就网络正能量传播、新媒体运营等专题进行授课辅导。此次培训还专门安排中国文明网相关业务部门主任以及7位专项工作组组长围绕“文明网内容融合发展”“如何做好主题报道”“新媒体实战运营”“如何‘玩’好视频”“网上活动的组织与传播”“如何做好身边好人工作”“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策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与展示”“文明网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实操培训,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陕西省、河北石家庄、吉林长春、湖北武汉、湖南长沙、四川成都、浙江宁波、湖南衡阳、上海闵行等9个地方的文明办、文明网负责同志介绍各自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方面的经验。

  

  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作培训班总结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宋建武为学员授课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宫承波为学员授课

  

  新华网总编辑助理刘洪为学员授课

  

  2019年地方文明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现场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课程安排合理、形式活泼,授课专家理论结合实际,讲课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业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系统梳理地方文明网在内容策划、主题报道、活动运营、品牌推广中的痛点、难点、弱点,有针对性地提供了不少实招、高招、妙招,拓宽了各地文明办、文明网建好用好管好文明网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培训班,指导大家在利用互联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主动实践、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大增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