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开展“文明交通、机关先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响应《驻马店市“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日前,市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机关先行”活动,作为响应“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号召的具体行动。

  会上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单位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通过开展“交通文明、机关先行”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四文明三礼让”,不断增强和提升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思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主动树立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积极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活动通过组织学习《道路交通管理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干部职工文明交通承诺书》等形式,积极宣传开展“交通文明、机关先行”的目的意义和文明交通的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倡导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道德风尚。

  通过召开例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交通文明、机关先行”大讨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对照检查自身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和现象。对干部职工进行文明交通素质教育培训,并组织年青党员及干部成立一支“关爱生命、文明行车”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活动,每周五利用义务大清扫活动在责任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纠正交通违章行为,形成机关干部垂范、市民踊跃参与的工作局面,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交通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共同呵护。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共建美好家园,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创造和维护全市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