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群众活动彰显文明河南驻马店魅力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

  

  活动现场气势磅礴。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驻马店人民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活动结束后,记者在市体育中心看到,整个场馆环境整洁,无乱扔垃圾、乱贴乱画、随地吐痰等脏乱差现象。整个活动从开始到结束井然有序,这充分彰显了全国文明城市驻马店的魅力,展现了市民的文明素质。

  

  有序进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活动当天,记者在市开源大道看到,作为此次活动车流量、人流量巨大的主干道,有多位交警、辅警在各个路口以及体育中心出入口执勤。他们不停疏导人群、指引过往车辆。虽然人员络绎不绝,但交通秩序井然,未出现车流、人流交织或交通混乱等情况。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体育中心周边道路秩序,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及时采取应急预案,以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民警为主,组织特警、交警等近900人到岗,疏导附近道路交通。

  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比起往年,她发现今年活动规模虽然很大,但是交通秩序明显得到改善。“维护秩序的民警明显增加了,其他车辆进不来了,道路显得很宽敞。虽然绕行需要多花些时间,但看着秩序井然的环境,心情却好了不少。”

  

  小演员。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二中师生成为亮丽的风景

  活动当天,驻马店市二中3000余名师生组成的翻花背景方阵成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他们动作规范、整齐划一,为庆祝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激昂的乐曲声中,驻马店市二中每一名参演的学生用精准的动作,合作完成了62次变化、39幅文字与图案的呈现。“壮丽七十”、“日出东方”、“红领巾”、“天安门”……每一个背景画面的出现都引来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二中方阵的翻花背景也定格在“祖国万岁”上。市二中的演出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市二中接到通知后,校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全校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在8月12日召开了筹备动员会,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组织了由3000名学生构成的表演方阵、由90多名教师构成的导演排练队伍。排练期间,该校校长曹文营、党委书记梁宗京多次到现场指导,对于活动的需求和困难当场拍板解决。一个多月的练习,3000名学生、90多名教师,顶着烈日、冒着细雨,放弃了半个月的暑假休息时间,放弃了周末和中秋节假期,加紧排练。此次活动,驻马店市二中圆满完成任务。这是二中人献给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是献给新中国70华诞的一份最真挚的礼物。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赢得了参赛人员和广大观众的赞誉。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志愿者默默奉献

  志愿者是一群默默奉献、帮助他人,不计回报的人。“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当天,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地在后方做好场地卫生清洁、电力保障等服务工作,他们就是黄淮学院的志愿者。在活动中,他们穿着志愿者服装,分散在体育中心场内各个区域,引导观众、参赛人员有序进入场地,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每个区域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赢得了参赛人员和广大观众的赞誉。

  据了解,活动当天,由黄淮院党委宣传部统一组织协调,组织志愿者150名,做好演员、观众入场引领、有序退场工作;组织100多人做好场地卫生清洁、电力保障等演出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