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9月24日,泌阳县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召开。泌阳县委副书记郭洪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庆怀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省级文明县城材料审核和实地察看任务分解、2018年河南省文明城市测评反馈报告、2019年文明城市督导组成员职责。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洪波表示,一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的综合荣誉,它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全面发展,同时是对城市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的综合考核。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涉及面广。相关单位领导同志们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不要存在意识淡薄、责任不清、大局意识不强等观念,要树立文明城市创建是所有单位的共同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局面,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意识。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危机感。创建文明城市,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各相关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目标明确,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不讲理由,不讲条件,完善各项文档资料,完善各项设施,夯实硬件基础,狠抓城市交通经营秩序规范化、狠抓城市管理制度化、狠抓行业服务优质化。三要强化督查,增加责任感。县九城联创办抽派专门人员组成九个督导组,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跟踪督查,查找问题、交办问题、督促整改,要严肃落实问责制度。督导组按照职责分工,对实地考察的各个点位布置进行专项督导。全县上下一定要拿出干劲坚决完成这场攻坚战,要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坚决做好创文工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