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2019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10月29日下午,平舆县2019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号召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团结拼搏,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

  

  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志娴主持会议。县领导禹卫东、石玉兴、李彬、董红卫、李海燕、仲超、代元辉、李庚建、王锋等出席并在前排就坐。

  

  张怀德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六城联创”,不断改善生活环境、净化社会风气、提升市民素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标准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国家园林城市进行了验收,在去年文明城市测评中,我县取得了优异成绩。更为重要的是,各级各部门坚持为民服务,尽心竭力做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共创、积极参与的高涨热情,为冲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全县上下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问题查找准、热度提起来,继续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打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战。

  张怀德要求,要扭住关键,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年度测评工作。要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抓紧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加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等硬件投入。要通过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坚持科学管理、大力提升服务环境、实施城乡共治来提升城乡管理水平。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强化社会宣传,注重发挥公益广告作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做好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公益宣传;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好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示范带动作用。

  张怀德强调,要严明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对分包的乡镇(街道)履行好督促指导职责,带头抓好分管行业、责任路段各项年度测评工作的落实。县直单位、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整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强化督导问责,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对创建工作先进的要鼓励表彰,对措施不力,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和人员,将严格追究责任。

  赵峰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着力汇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做好网上申报材料报送、实地测评点位提升、创建宣传氛围营造,提升建设标准、环境标准、服务标准、社区标准,做好社会宣传、活动宣传、新闻宣传,查缺补漏,全力做好文明城市测评准备工作。各级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这场硬仗。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通报了目前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县委文明办、城管局、清河街道办事处、交警大队四个单位作誓师发言。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分管文明城市创建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精神文明、文明城市创建副职,三个街道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分管副职;城管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广旅局、交通运输局、卫健体委(城区医院院长)、教育局(城区中小学校校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交警大队、运管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中原农博汇、桥南市场、陈蕃市场、兴舆市场、红山环境负责人,城区解放街、清河、东皇、永乐派出所所长,运蓬客运站、汽车东站站长,烈士陵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