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交警大队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8日上午,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三里河街道陶楼村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倡导农村驾驶人员拒绝超速、酒驾、超员、骑摩托车不带头盔、无牌无证等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通过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大家关注交通安全,吸取事故教训,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交通热点、疑点问题,提醒大家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讲解30余次,为群众现场解答12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广大农村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另一方面有利于督促他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能够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