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站位 对标提升 合力攻坚 驿城区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

  会议现场。

  11月12日,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增责,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创建复查测评攻坚战,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既是对一个城市一年内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质提升的有利契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第二年,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作为全市创文工作的主战场、主力军,巩固好创文成果,擦亮“金字招牌”是驿城区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从全区情况看,面临形势异常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城市创建是攻坚硬仗,务必决战决胜。任务迫在眉睫,时间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体系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加快整改落实,确保任务更精准、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扎实、效果更明显,推动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

  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民生工程,务必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本区域本单位职责之内的创建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尽心尽力完成任务;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交叉问题。创文指挥部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深入学习研究测评体系,科学精准发力,制订整改方案和专项行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创文办要加强协调和指导,主动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沟通协调,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积极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窗口单位、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领域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网格化管理水平。

  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各攻坚组要按照创文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具体的人来抓、具体的人来管。要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精心设计制作城市公益广告等宣传设施,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夯实领导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各攻坚小组领导带头合力攻坚;夯实部门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各行业、各单位创建职责,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驿城区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会上,驿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驿城区文明办、城管局、教育局、橡林街道办事处、水屯镇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