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产业集聚区凝聚合力 高效推进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11月14日,市产业集聚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各处室、市直各派驻部门、区城市管理局、金桥街道、古城街道、金桥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农商银行、古城卫生院等单位的负责人,20家企业负责人,金桥街道9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古城街道8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宣读了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通知。市产业集聚区金桥街道、古城街道、市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金桥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提升。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文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文迎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坚决兑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要充分认识创文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高新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虽然我市2018年创文年度测评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必须清醒看到我们创建的基础还不够牢固,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扎扎实实把创文迎检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区要对照工作任务和测评指标要求,对创建工作来一次认真的“回头看”,找出问题,精准发力,把今年的各项创建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目前,全区已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八个责任组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会议强调,创文注重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创文的力量所在、生命所在。我们要坚持秉持“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做好决战冲刺工作,确保今年复查测评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擦亮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更好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