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 考察调研人大立法监督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11月26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前来我市考察调研人大立法、人大监督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等陪同考察。

  王乐新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地方立法和人大监督工作情况。王乐新对我市被授予地方人大立法权后立足改革发展实际,突出立法为民宗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积极开展人大依法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学习借鉴驻马店市人大立法和人大监督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新乡市地方立法和人大监督工作。

  王乐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市科技馆、青少年宫项目、市体育馆、市人民公园、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皇家驿站、练江河带状公园等重点项目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王乐新在考察中对我市依托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大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市容市貌发生巨大变化,城市文明水平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取得的成就频频点赞。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我市持续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城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