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造“好人之城”品牌 河南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

  

 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12月3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段喜中,市委书记陈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蒋美兰,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主持会议。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会理事长乔登华作就职讲话。

  段喜中首先向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惩恶扬善、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多年来,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注重政治保证、法治保障、组织建设、经费保障、宣传弘扬、保护关爱,取得了长足发展。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对见义勇为事业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全省见义勇为事业更好发展。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模式,增强保障能力,在新起点上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制度建设、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政治自觉,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凝聚起服务保障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狠抓重点关键,不断开创我市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加大宣传力度,科学规范管理,搞好服务保障,全面做好见义勇为工作,切实让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薪火相传。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持续打造“好人之城”品牌,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蒋美兰、张宪中共同为“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揭牌。平顶山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王廷、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王太广分别致贺词。

  会前,陈星、朱是西、张宪中、陈锋、孙巍峰、郭渊及乔登华会见了王彦秋、陈献民、常金环、刘大华、刘永亮、王国成、罗一7名“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

 

来源:天中晚报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