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冯玉梅讲话并宣布驻马店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2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健体委、市扶贫办、市新华书店主办,遂平县委、遂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驻马店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隆重举行。冯玉梅讲话并宣布驻马店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市委宣部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

  市委宣部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

  冯玉梅指出,近年来,我市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着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着力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内容日益丰富,方式手段不断创新,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家、文化广场和文化墙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科技直通车、健康体检进万家等活动。各单位结对帮扶新农村、建立帮扶机制、确定帮扶项目,推动了“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更好地服务了农村群众,推进了农村工作全面发展,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声情并茂的歌曲。

  启动仪式上欢快的舞蹈。

  冯玉梅强调,今天,遂平县作为全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其余八县四区作为分会场,同步举办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2020年“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全市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联系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农民群众思想实际,找准工作载体抓手,深化文明素质教育,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和舆论监督,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要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文化魅力和精神养分。

  参会领导与现场志愿者沟通、交流。

  仪式现场。

  市文联组织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写春联。

  启动仪式上欢快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歌曲,惟妙惟肖的小品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开展送戏曲下基层活动。

  医务人员为群众现场把脉问诊把脉。

  启动仪式上,来自市县两级的科技卫生文化工作者开展为当地群众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活动。市文联组织11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写春联。群众把站台围得水泄不通。医务人员为群众现场把脉问诊把脉,科技工作者散发宣传单,现场热闹气氛热烈。

  科技工作者散发宣传单。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