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书房让生活弥漫书香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万和书房。

  据媒体报道,12月30日前,我市30个城市书房将陆续以不同的面貌和风格呈现在市民面前。每个城市书房配备纸质图书、报刊等,可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资源下载等服务,满足市民多元需求。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书籍能够播撒智慧的火种,读书能够成为一种乐趣。一本好书就像一把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能够让思想的光芒照进生活,开阔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知识,让我们在读书中获得快乐、感悟文明、陶冶情操、提升素养。

  

  简约大气的盘龙山书房。

  一个有魅力的城市,应该是一个散发着书香的城市。近年来,随着我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城市公共文化建设快速推进,公众享受阅读服务的条件获得了明显改善。城市书房是城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城市书房以一种崭新的公共文化服务形态,让城市的阅读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为广大市民搭建了一个新的阅读平台,让公众可以享受更便捷的公共阅读服务,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有助于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翠景书房的屋中屋设计别致新颖。

  最是书香能致远。有人说,一座城市与书的远近,大致可以估算出与文明之间的距离。一座文明的城市,就应该是一座爱阅读的城市。当我们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让“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风尚更加深入人心,我们的城市也将变得更有品位、更具魅力。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