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润城 以绿荫城 河南驻马店百城提质出重彩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近年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坚持“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创建理念,紧紧抓住作为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城市的机遇,立足老城区的实际,补齐短板,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强管理,有效提升了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了文明创建与城市建设的内外兼修、城市转型与民生改善的融合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指出,要全面提升城市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一个宜业宜居的优良环境。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融合推进的铿锵足音,一条条民生新政破浪前行、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项项民生工程如火如荼,让市民触摸到实实在在的民生温度,锻造了这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和内在气质。

资料图。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中,驿城区作为创建的“主战场”,重老城,求突破,建立市区联动、高效推进、资金保障三大机制,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解决老城区的实际问题,先后实施了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断头路畅通工程、农贸市场改造工程、特色乡镇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五大工程,始终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原则,以解决群众身边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落脚点,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资料图。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后,驿城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去年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全年有120多个市、县、区到驿城区观摩。与此同时,驿城区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统筹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让城市更具品质、更富内涵。

资料图。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片区开发稳步推进,练江湖片区18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火车站片区建设加快实施,市交通路、解放大道下穿工程正在施工。一项项到位的举措、一组组给力的数字,写满驿城区“惠民账单”。通过持续不断的大投入、大建设,驿城区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百城提质千帆竞,文明花开别样红。一幅幅生态、文明、美丽、幸福的新画卷正在驿城大地次第展开。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