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慰问“河南好人”安娜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19日下午,平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在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李伟峰及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河南好人”安娜,向她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禹卫东亲切地与安娜拉家常,了解她家目前生活困难和她的身体康复情况,了解安娜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曾患重病的安娜不离不弃地照顾身患绝症的父母和两位患病哥哥、勇挑家庭重担的精神表示敬佩和赞赏,嘱咐她要注意身体,鼓励她要坚强地面对生活,禹卫东要求随行工作人员,要从住房、就业、就医等方面为安娜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帮助安娜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她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全社会的关爱。

  禹卫东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娜的先进事迹进行推广,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让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温暖一个城市。要将继续打造好人之城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争做身边好人系列活动,积极发掘身边好人,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带动下,引领更多的人学习道德模范,学习身边好人,学习先进典型,在全县营造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为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幸福平舆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据悉,安娜,女,1978年3月出生,驻马店市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铁塔路居委会居民。她有三个哥哥,其中大哥为同父异母。安娜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人生磨难。她曾患有“乳腺癌”,先后照顾身患尿毒症的父亲、身患绝症的母亲、身患尿毒症的大哥和身患精神病的三哥。父母因病相继离世后,她一人挑起全家重担,不离不弃地照顾身患重病的大哥和三哥。现在的安娜,每天都忙碌得像个陀螺,她希望自己能一直这样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今生今世她愿做两个患病哥哥的“拐杖”,她愿意为两个哥哥撑起生活的一片蓝天。十几年来,安娜舍弃自己的幸福照顾家人,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令人感动。凭借着感人事迹,她荣登2016年度“河南好人”,入围2016年12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