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让广大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团中央联合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市妇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级妇联认真贯彻落实“把爱带回家”行动。

  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大主题,突出“团结”“幸福”“爱”等新年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系列行动,让孩子们在寒冷冬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爱与温暖。

  1月17日,市妇联一行来到了西平县二郎镇,亲切询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孩子们交流谈心,并将鹏宇集团、联通公司妇委会积极捐赠和市妇联前期筹集的150条围巾和150双手套发放到孩子手中,使孩子们感受到冬日温暖。同时,举办了寒假少儿安全自护和权益维护知识讲座,通过身边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语言,进一步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市妇联工作人员还深入7名困境儿童家中,积极开展家访与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寒假与春节。

  驿城区妇联积极动员各乡镇和区直各单位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并为他们送去围巾、手套、帽子、棉服、书包等生活和学习用品。泌阳县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及爱心人士,在泌阳县高邑镇孙桥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爱心活动,为孩子们发放礼物,陪伴孩子们做游戏,并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平舆县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活动,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以及孤儿家庭,送去了米、面、油、购物袋、围裙、书包等,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遂平县妇联深入困难儿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细心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实际困难等情况,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开发区妇联联合区工商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关爱儿童成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红色围巾和手套。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美好假期。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