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委文明办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春节前夕,为切实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的关爱,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1月21日,平舆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一行看望慰问了我县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天中最美母亲、新时代好少年,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愿。

    “李留成,你好!给你和你奶奶提前拜年啦!”在李留成家里,柴小强给他送上2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柴小强说,李留成身上体现出来的自强自立、敬老爱亲的良好品德和积极乐观、勤奋向上的进取精神,是全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精神。希望你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做好榜样。

  “你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你家庭困难,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今天我们给你带来节日的问候。”在平舆县道德模范赵东兴家中,柴小强与赵东兴亲切交谈,向他致以新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2000元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对他十五年如一日照顾生病卧床的父亲的行为表示赞赏,鼓励他坚强地面对困难,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在慰问中,柴小强一行共为平舆县李留成、赵东兴、张东明等18位困难道德模范家庭送上慰问金各2000元及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处,柴小强详细询问各位道德模范的身体健康情况及家庭、生活、工作、学习情况,对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社会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是全社会价值实践的榜样。近年来,平舆县先后有1人当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4人当选驻马店市道德模范;1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7人荣登“河南好人榜”,11人被评为“驻马店好人”;11人被评为“天中最美母亲”,赵小参和越玉环家庭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家庭......涌现出了“嫂娘”赵小参、“好媳妇”郭小多、“美德少年”马永恩、“好妹妹”安娜等一大批道德典型人物,引领了时代新风,成为美丽平舆的新风尚。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就是让有德者更有得,更好地彰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风采,弘扬道德模范和好人精神,凝聚道德力量。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