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袭来 他们义无反顾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开发区关王庙乡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一线,与群众一起防控疫情。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很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优秀共产党员。

  隔离不隔情

  关王庙乡荒坡陆村苏庄村民组组长田栓就是一名全力落实防控措施、为武汉返乡人员义务送菜送粮,真正做到隔离不隔情的共产党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田栓同志挨家挨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倡议书,参与全方位跟踪调查和逐户逐人全面排查,确保把工作做到每家每户。在对村民进出情况进行登记排查时,田栓发现本村村民刘远远一家4口和罗春叶于1月10日从武汉市返乡过年。他立即电话通知两家全体成员马上自行隔离,并立即通知全村人员都不要去他们两家串门。听说罗春叶刚回来家里生活用品都没来得及买时,田栓就带着自己家的大白菜、方便面等物品送到罗春叶家门前。田栓对家人说:“罗春叶从武汉回来自我隔离也是为了大家安全,咱们要做到隔离不隔情啊!”

  自发守住卡点

  关王庙乡杨桥村党员一起行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王纪民、李璐是其中代表。他们自发组织、自觉行动,守在进村路口站岗执勤,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格排查所有出入车辆和人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控扩散”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村党员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坚守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要对得起这枚党徽

  陆涛是关王庙乡荒坡陆村的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防控行动开始后,从春节前腊月二十九参加村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为让群众过好春节义务修路,到年三十挨家挨户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防控知识宣传页和致辖区居民一封信,再到村口卡点值班坚守、喷洒消毒液,陆涛一刻也没有停歇,总是身先士卒,没有怨言。

  家人不理解,难免抱怨:“你自己家里活不干,公家活干得欢。”陆涛就耐心地给家人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咱不站出来干,谁站出来干!越是关键时刻,咱越要对得起胸前这枚党徽!”这是一名普通基层共产党员,也是关王庙乡广大一线党员干部的鲜明代表。

  疫情防控一开始,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全面排查、强化宣传、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24小时轮班值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势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