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点值班他捡到3万多元现金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14日下午,市民盛先生去银行存钱。钱是年前做生意赚的,因为当时比较忙,没来得及到银行存,后来又遇到疫情特殊时期。盛先生到银行后钱没有存成,就回家了。到家后他发现,装在的口袋里的31500元钱不见了。

  盛先生说,得知钱丢了,吓得他冒了一头汗,他对能找到钱几乎不抱什么希望,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骑车原路寻找。一路上他见人就问,当走到市中华大道东段市水利工程局家属院门口时,他向在此处进行疫情防控的值班人员询问。值班人员问他丢了多少钱,核实了他的身份证后,告诉他,钱他们捡到了。拿到失而复得的钱,盛先生很激动,忙拿出1000元钱表示感谢,但被对方婉言谢绝。

  原来,当天下午,市水利工程局的工作人员杨新春在市水利工程局家属院门前值班,发现大门口处有一个塑料袋,捡起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装有几万元钱。于是,他和另外两名同事,忙将此事向单位及辖区驿城区南海办事处领导汇报。后来,当盛先生找到他们询问时,他们核查后确认是盛先生丢的钱,便把钱还给他了。

  杨新春告诉记者:“捡到东西就要归还失主,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怎么好意思要别人的酬谢钱呢。”简短的话语,道出了杨新春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