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疫”而上初心不改 立足本职忠诚担当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陈颖,女,1994年出生,中共党员,作为遂平县车站街道办事处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抗“疫”一线书写巾帼风采。

  

  闻令而动不畏艰难。大年初二清晨,单位一个电话让她神情凝重。“根据疫情工作需要,请抓紧时间回单位工作。”收到电话通知,她迅速收拾行装,一大早就匆忙从百余公里外的老家赶回单位,根据统一安排负责在付庄社区卡点执勤。由于交通管制,每天她需要徒步去执勤,一个来回就是六公里。六公里听起来很近,但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完,需要约一个半小时,连续二十多天,她都准时到达。遇到雨雪天气,泥泞的道路特别难走,雨水经常浸湿她的鞋子;卡点的塑料棚四面透风,需要她不停的走动取暖……然而这里却留下了疫情“逆行者”的美丽身影。有乡亲问她每天这样累不累,她说“我也觉得很辛苦,但是国家有难,人民需要,能为国家做贡献是无上的光荣,我要坚持!”

  严格防控“硬核”担当。群众居家防疫不是一天两天,时间久了,自然有个别群众想出去“透透气”。每当遇到适合外出的艳阳天气,她的心里总会多出一丝忧虑。还记得前几日的一场劝阻,那日天气晴朗,在家多日的村民有的忍不住想出门遛弯,甚至有一位村民不戴口罩就出门。陈颖发现后据理力争,积极劝说“现在出门就是给国家添乱!不戴口罩更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你们都在家憋坏了,想出门,但是咱们街道办事处的所有工作人员年没过完就天天在外面值守,为的是防止疫情扩散,为的是大家健康。咱大家在家呆久了想出来可以理解,但是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他们抵抗力弱,万一把病毒带回去了怎么办?咱还是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吧。”这时旁边有村民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你们都是党的好同志,为了咱们群众好,咱都回家吧,不能给政府添乱!”几乎每隔几天,都会遇到想出门的群众,但是在她的耐心劝阻下,群众都自觉回家隔离,主动筑好疫情“战斗堡垒”。

  倾力奉献不计得失。“不让群众出门,工作人员就要当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员。”陈颖对周围的人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一句空话,必须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随着管控措施越来越严,村民出门买生活物资和药品等大不如以前方便。为了方便群众,并减少人员流动,陈颖主动请缨,与付庄社区“两委”班子商议组建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集中采购配送物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村里养殖户的鸭蛋卖不出去,眼看着鸭蛋越积越多、越坏越多,养殖户急得焦头烂额。陈颖也跟着发愁,积极发动身边的人在朋友圈里做义务宣传,帮着卖出了几百斤鸭蛋,她还笑称自己是专业代购!

  

  统筹兼顾不辞辛劳。白天卡点执勤忙,晚上写稿忙宣传。作为街道党政办的同志,她负责的单位宣传工作始终没有落下,白天在卡点执勤空闲时间,便在脑海中构思写作提纲,利用手机简单编辑存储宣传信息,晚上下班回家在电脑上反复修改和排版。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她先后报送信息50余篇,其中不少信息被上级单位采用,并在驻马店网、豫青网、今日头条等发表。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使这位年轻的姑娘在值勤期间生病过两次,接近38摄氏度高烧仍不离岗;在卡点吃着泡面过了自己的第26个生日;正月十五,万家灯火,远离家乡的她一个人度过……这个坚守岗位的同志,私底下也是活泼得带着孩子气,只是站出来的时候,俨然一副挑大梁的模样!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