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携手党员干部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马谷田镇河南村第一书记王海生同志严格落实中心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重要部署,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第一时间赶赴回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回到村部后,王海生书记积极组织河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召开会议,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积极做好防疫检查。组织党员干部在村口设立防疫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对本村进出人员严格查控、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二是排查摸底。落实本村有无在湖北务工、就学、路过和与湖北人员接触情况。对发现有与湖北人员接触的人员,及时上报,积极落实“四包一制度”以最严格的的措施实施隔离,每日统计其体温情况、发热情况等;三是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在村路口、广场处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事项。同时让党员干部既当好宣传员又当好监督员,要求村民不走亲访友,不聚众就餐,不传谣信谣。四是做好消毒防疫。安排人员每天定时对全村主干道、公共厕所、垃圾桶周围喷洒消毒剂。

  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河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河南村无一例感染者。村民对于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的工作非常认可,许多爱心企业为他们捐赠了各类食品、口罩等物资,为河南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周文彬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近日也来到帮扶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及在一线值班的党员干部,向河南村捐赠了酒精、消毒液、手套、口罩、食品等各类物资,并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越是关键时候,越不能放松。面对疫情,我们要继续不折不扣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绷紧防控之弦,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继续做好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