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慰问走访入户“红色代办”情暖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红色代办”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充分发挥党员“红色代办”和“连心桥”作用,在切实帮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和拓展活动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照顾好为中国革命做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同志以及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发区立即向辖区困难老党员、空巢老人、志愿军老战士等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2月20日,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一行带着各类生活物资看望慰问脱贫残疾人家庭和困难老党员、志愿军老战士家庭。

  在关王庙乡荒坡陆村脱贫户孙海军家中,孙海军的爱人李盼盼紧紧拉住张银良和史爱民的手激动地说:“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来看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马上面临复工,有什么困难,可以向开发区管委会提出申请。”张银良关切地问道。

  在金山街道北贾庄86岁老党员吴国新家中,吴国新指着墙上年轻时身着戎装的照片说,当年抗美援朝时期曾经担任班长在前线指挥作战。当一行人了解到吴国新的妻子肢体残疾、儿子视力残疾时,张银良委托随行人员主动对接,尽快提供必要的残障辅助器具。

  在贾广彩家中,一行人了解到,贾广彩1971年入党,曾在村里当过民兵排长,听力残疾,今年76岁。张银良和史爱民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贾广彩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

  张银良、史爱民一致表示,老党员、志愿军老战士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我们要始终牵挂他们。有关部门要积极了解他们的需求,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