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安排,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市总班子紧急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慰问防疫一线职工,下拨专项资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宣传引导,落实联防联控。在驻马店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宣传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在机关办公区和工会家属院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防控意识。及时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公益热线,帮助大家及时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

  三、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疫情防控。市总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布《市总工会关于紧急招募 “我们在一起”职工志愿者的倡议书》,得到全市职工的积极相应。机关志愿者分别在工会家属院、朝阳小区、鸿福小区、地高北校区家属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

  四、强化工作纪律,确保履职尽责。市总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对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进行了细化并予以明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迎难而上,听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