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高楼社区:“红色代购”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0-02-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单高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把初心和使命付诸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单高楼社区群众隔离生活物资无法保障的问题,该社区及时提出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主动担当村民的“代购员”“跑腿员”“代办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该做法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已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面推行。

  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疫情大考,重在基层,也难在基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单高楼社区党员干部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党员代购活动开始以来,单高楼社区的党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至目前,单高楼社区10个自然村18个村组22名村组长,全部报名加入了代购队,报名要求参加代购队的党员占社区党员总数的90%以上。

  悉心服务,甘做群众“贴心人”。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才能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目前,单高楼社区所有自然村都组建了村民微信群,微信群内每位村民组长不仅担负着疫情防控宣传员的任务,更多的是代群众跑腿解决群众的生活难题,实现了“一人跑全村,全村人不跑”的局面。党楼村分为东西两队,东队单号为群众代购,西队双号为群众代购,每天上午9点之前统一在西队卡点登记当天需要代购的物资,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采购员每天主动登门询问,大到米、面、油和药品,小到尿不湿、作业本,只要群众需要的,他们都竭尽所能去采购。采购回来的物品一家一袋,并将购物小票放入袋中,方便群众对账。几次代购下来,无论是1000元以上的“大”代购,还是500元以下的“小”代购,无一错账,无一纠纷,产品价格质量都有保证,群众也从最开始的不放心、不配合变成了很舒心、很支持,纷纷为代购员们的悉心服务拍手称赞。

  心理疏导,筑牢疫情防控“压舱石”。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刘阁街道办事处考虑到单高楼社区春节期间外出返乡的人员较多,长期封闭式管理,不与外人接触,长期下去很可能会产生负面情绪,因此专门请来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王红心对返乡人员进行心理评估和疏导,通过视频聊天的形式来评估他们的心理状态。至目前,单高楼社区已进行心理干预6人次,外出返乡72户109人(从武汉返乡19户28人)中,没有一人因封闭式管理居家隔离出现心理问题,为全面决胜战“疫”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基础,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单高楼社区的党员通过“红色代购”,用真情服务推动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成了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切实提升了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红色代购员”代购物资时都佩戴党徽,亮明的不仅仅是身份,更是职责和承诺,将党员的身份亮明在群众眼前,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更让群众在遇到困难时找到了依靠,让群众更加懂得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