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健康家园 开发区战"疫”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7    来源:

  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志愿者主动向抗疫卡点捐钱献爱心,二十多岁的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奔波,十多岁的中学生志愿者将自己存的压岁钱捐了出来……在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太多的志愿者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默默无闻的工作在防疫一线,为守护健康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发区文明办、开发区志愿服务中心发出了《致全区广大志愿者的一封信》,向广大志愿者,疫情战线上最美的“逆行者”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连日来,随着疫情的发展,开发区涌现出了有大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有个人还有小组。“红色代办”、“四组一队”、“跑小青”等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不仅热心的帮助居民解忧排难,提供心理慰问,购物帮助,还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3月5日上午,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楼村原党支部书记85岁的老党员程留成,心系疫情,到村委捐出100元现金。党支部书记曹亚玲非常感动,不忍心接收。程留成激动地说:“国家困难了我不能值班,这100元钱请你一定要收下!”

  同一天,杨桥村89岁高龄的党员范保山,将200元现金交给杨桥村党支部书记吴金岭手上。他只想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洪堂村81岁党员志愿者杨永礼、21岁的青年志愿者郭昱江、捐出自己1000元压岁钱的开发区高中学生黄一拯……

  

  在开发区,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爱心,用自己的智慧服务着社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美好,开发区也将成为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见雷锋,爱心处处有的温馨港湾……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