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女教师录制手语歌 向残障儿童传递抗疫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无法拥抱却离你最近,真情守望,长江黄河水流长,我们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你有多痛我就多痛心,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鼠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席卷而来。面对疫情,确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在确山县残联的指导下,特教工作者编排、录制了抗疫歌曲《坚信爱会赢》手语版,希望听障朋友们能够“听”到英雄们的事迹,感受到大爱无疆的精神,希望通过歌曲为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传递力量,送去温暖。

  这首激励人心的手语歌曲通过红色确山、学习强国等推出后在残障孩子中间引起强烈共鸣。家住确山县新安店镇石岗村15岁的残疾少年黄帅通过妈妈的手机看到视频中自己的班主任王艳正用手语表达着歌曲的含义。“没想到寒假里以这样的方式见到自己的老师,谢谢老师还惦记着我们。看到老师认真的模样我觉得有无数掏心窝的话要向老师倾诉。”电话中,黄帅告诉记者,他们的老师对同学们非常亲切,对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无微不至地关怀。

  “虽然疫情暂时将我们师生阻隔,可是我们每天想的、嘴里念叨的都是学生——他们生活得可好,学习如何?”当王艳、张洁、丁一三位女教师向校长宋德珍提出打算录制手语歌曲送给在家的残障孩子们时,得到校长的支持。他们在县残联、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分工合作,选择歌曲,每人录制一部分手语,然后后期剪辑制作,足足用了半个月。

  “我把手机放在两个凳子上,一遍遍录制,针对每一句歌词确定准确的手势,同时根据歌曲音乐把手势美化,让学过手语的孩子们更易于接受。”王艳说。

  “再多的困难在结果面前都不值一提。这首手语歌通过媒体传播开来后,全省甚至全国的残障儿童都能够感受到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斗志。”面对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誉,三位女教师都很谦虚,表示利用自己所长为这群特殊孩子送去一份礼物,是她们的职责所在。她们的言语中饱含了对残障孩子们的殷殷希望和祝福。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