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的“战地记者”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中心医院的“战地记者”采访一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1月22日,市中心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会议,打响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全面抗击疫情的第一枪,吹响全力做好抗疫宣传的集结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有着30多年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的老兵,55岁的丁宏伟叮嘱好家人、安排好老母亲、安抚好小孙子,全然不顾自己还是一名甲状腺癌症患者,立即奔赴抗击疫情宣传工作中。他是“无情”的,面对妻子让他陪家人吃一顿年夜饭的要求,他拒绝了,但他是“多情”的,他将全部身心投入抗疫宣传报道,用笔尖和镜头记录每个动人瞬间,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他是一个视新闻如生命的人!”凡是接触过丁宏伟的人都这样说。丁宏伟曾参加2003年抗击“非典”报道。2003年4月,驻马店市抗击“非典”战役刚刚打响,时任驻马店日报社社会新闻部副主任的丁宏伟要求到抗击“非典”第一线采访。他被派到收治全省第一例非典病人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采访,成为全市第一个勇敢冲上一线抗击“非典”的记者。由于工作出色,2003年7月,丁宏伟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评为“防治非典型肺炎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同年7月,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后,只要电话一响,他就立即奔赴采访现场,他说要冲锋在前,传播医院好声音,讲述感人好故事。”丁宏伟的家人告诉记者。审阅稿件、上报领导、推送官微、制作抖音短视频、联络媒体……为及时把当天的新闻和感人事迹发出去,让群众了解医院抗疫工作的动态信息,丁宏伟经常加班到深夜。“丁主任永远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市中心医院的门卫告诉记者。

  刘洋推迟了婚期,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投入工作;李沐佳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陈毅顾不上照顾刚刚出生一个月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工作……在丁宏伟的感召下,市中心医院宣教科人员纷纷挺身而出、忘我工作,记录下每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志”。

  一篇篇典型人物报道,一张张来自“疫”线的感人照片……绘出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从1月22日至3月3日,医院宣教科人员在医院官微订阅号发布疫情原创稿件243篇,宣传典型人物54人。稿件被各类纸质媒体采用64篇,电视新闻采用30条,其中市中心医院的抗疫感人画面被新浪中国、人民日报客户端等新媒体采用500余条,阅读总量达数百万次。

  丁宏伟,一个医疗战线的宣传干部;一个不忘初心、永不停步的共产党员,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书写着他奋斗逐梦的人生。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