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平舆县:巧用“学习强国”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优势,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大功能和内容资源,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动员、防控指挥、宣传学习等工作,使其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

  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实现线上统筹调度。特殊时期,该局负责人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党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既降低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又节省了开会来回途中的时间。自1月24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已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各类视频会议20余次,完成了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关停巡检、家属院卡点值班值守、爱国卫生运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主题党日等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和党建工作,形成了“互联网+业务+党建”模式,切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防控。

  巧用“学习强国”视频连线,实现即时督查督办。“你现在打开‘学习强国’,我要看一下广播站家属院卡点值班值守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给值班人员打完电话后,随即打开“学习强国”平台,与值班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即时查看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办。“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即时督查督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仿佛有一双眼睛随时盯着自己,想不认真干都不行。”正在广播站卡点值班的该局工作人员笑着说。

  巧用“学习强国”知识推送,实现防疫指尖学习。该局引导党员和干部随时随地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工作部署,学习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防疫科普知识,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坚定战“疫”决心,做到科学防控疫情。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准确掌握全国数据和地方疫情防控情况,已成了全局广大党员和干部的一种常态。(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