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文艺宣传吹响战“疫”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为筑牢强大的安全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迅速吹响文艺战“疫”集结号,宣传文化部门和文学文艺工作者主动担当,迅速参战,通过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户外大屏等媒体和微信公众号转发政策信息和正面引导新闻、发布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告知书,及时创作了一批诗歌、诗词、动漫、快板书、歌曲、戏曲等抗“疫”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把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传递到广大群众身边和防控一线;用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作品,鼓舞士气,致敬英雄,记录时代,坚定全县上下战“疫”必胜的信念决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方言动漫接地气

  疫情当前,动员广大群众切实加强防护,切断传染源至关重要!为了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及时送达到千家万户和广大群众身边,驻马店市正阳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了动漫解说,用通俗易懂的正阳方言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形势等内容,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切实提高广大城乡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控墙。

  防控快板广宣传

  为了灵活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驻马店市正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及时创作了文艺宣传快板《万众一心战疫情》、县作协主席牛林创作了快板书《正阳抗疫人 勇敢向前奔》,并制作成快板书视频和美篇,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融媒客户端、美篇等宣传平台,把疫情防护知识要点、疫情防控紧迫性、诊治流程和政策,及全县上下齐心合力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及时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

  战“疫”新歌暖人心

  疫情来临,全国民众勇敢向前,众志成城,愈挫弥坚。驻马店市正阳县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和担当,积极创作抗“疫”歌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呐喊助力。著名青年歌手孔军杰倾力作词作曲,并演唱了战“疫”原创新歌《我的城市,请你不要难过》;县作协主席牛林创作了新编歌词《我们走在大路上》,以此为正阳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温暖人心,凝聚力量。其原创抗“疫”新歌和新编歌词一经推出上线,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为鼓舞全国民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助力效果。

  戏曲改编鼓斗志

  疫情牵动着万千民众的心。驻马店市正阳县老干部学校戏曲班的学员们更不等闲视之,戏曲班70多岁的李延报老师即时创作改编了豫剧联唱《胜疫情》,由老年戏曲班的学员们各自在家认真学唱,并通过录制视频,在微信群里进行演唱比赛和转发,那些字正腔圆的唱调,铿锵有力的唱词,在广大民众中广为流传,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

  诗词作品强信心

  危难时刻,驻马店市正阳县作家协会和诗词楹联协会的会员们更是责无旁贷,奋笔而书,他们为疫情抗战,由衷礼赞,真情讴歌,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先后创作出60多首优秀的战“疫”诗歌、诗词作品,并把部分诗词朗诵作品录制成音频,通过多种宣传平台传播,用真情传递出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用强大的文字和艺术力量,致敬英雄,记录时代,激励民众增强信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