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区委文明办集中学习传达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驿城区

  3月27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后,驿城区及时汇报、认真领会、采取措施、迅速贯彻,确保会议精神特别是郭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汇报。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区文明办全体同志会,并及时向常委部长汇报了会议精神特别是郭部长重要讲话精神,部长办公会又作了专题汇报,要求区文明办针对工作重点,认真谋划、迅速行动、抓紧落实。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认真学习领会郭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会议下发的有关文件等,划清重点、领会要义、把握精髓,全面指导驿城区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是迅速贯彻落实。针对中心城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动态化管理、文明村镇(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及道德模范选树等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定期听取汇报,认真研判、制定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开发区

  3月31日下午,开发区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平舆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2020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3月30日上午,平舆县委文明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柴小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评选表彰为契机,认真对标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好各项活动,创新工作载体,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柴小强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要以全市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明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一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开展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

  

  确山县

  3月30日下午,确山县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参加会议。

  3月27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对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上确山县以《创新志愿服务模式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受到了充分肯定。同时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及宣传信息等多项工作得到肯定表扬。

  2019年,确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为指导,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工作大局,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突出新举措、获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其中,确山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驻马店市唯一入选案例,代表河南省入选由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社主办评选的全国扶贫领域优秀案例,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提供了“确山经验”。

  确山县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经验做法受到省、市文明办的充分肯定,被定为我市唯一的一个全国示范县。同时,确山县信息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在全市成绩突出。特别是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确山县继续保持河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检查验收成绩领跑全市、全省靠前,提升了确山美誉度,书写了全县文明创建新篇章。

  泌阳县

  3月31日上午,泌阳县文明办召开学习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会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庆怀认真听取了汇报,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德兵主持,县文明办主任焦新建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以及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认真学习领导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县文明办主任焦新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深入推进全域创建,实现“好人之城”“志愿服务”“未成年人”“诚信建设”四大品牌新突破。

  他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拓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域创建。在持续做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的同时,重点抓好文明村镇创建,补足薄弱环节。三是加强精神文明网络宣传工作。用好泌阳文明网、说泌阳、文明泌阳微信公众号,及时对开展的各项创建活动、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为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新的更大的贡献。

  

  汝南县

  3月31日上午,汝南县文明办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好人馆报告厅召开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对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文明办主任林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建民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汝南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仍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今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10项重点工作,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及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详细安排和部署。

  林建民在会议上指出,今年要继续加大推进文明创建落实力度。2019年,在市文明办、县委和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为指导,紧扣时代主题,培育时代新人,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稳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文明风尚行动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林建民强调2020年是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关键之年,要抓住时机、抓紧安排,各乡镇(街道)、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抓落实、抓成效,确保我县今年文明创建取得优异成绩。

  

  遂平县

  3月31日上午,遂平县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城管局局长张耀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明办全体人员、文明委成员单位及文明城市创建职能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卫东传达学习了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上就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评审工作、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好人线索推荐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学习讨论。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城管局局长张耀奎就全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强调安排。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要以全市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一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