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关王庙乡到届重创全国文明村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5月20日上午,关王庙乡到届重创全国文明村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宏宗,开发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出席此次会议。关王庙乡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开发区关王庙乡到届重创全国文明村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此次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的决定》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传达了《关王庙乡2020年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节点要求。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对关王庙乡到届重创全国文明村镇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 :

  一、总结经验,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要高点定位,凝聚创建合力。要文化引领,丰富创建内涵。要创新载体,提升创建品质。要履行责任,全力投入创文。

  二、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定创建信心。坚持把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和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为我们创建全国文明村镇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要勇于直面问题,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

  三、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打好创建工作的总体战攻坚战。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工作量大面宽,任务艰巨繁重。乡党委、政府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中确定的考核指标要求,既要坚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又要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

  就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郭金枝强调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广泛宣传宣讲,加强理论阐释,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二是要着力提升乡风文明。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的教育引导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有声音、有气势。三是要着力改善乡村基础条件。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环境治理,形成良好环境。四是要着力打造创建品牌。要打造自己的特色,打响自己的品牌,才能取得优势。五是要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充分发挥村镇主阵地作用,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村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宏宗讲话。

  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宏宗在会议中说,要高度统一思想,鉴定志在必得的创建信心,全力打好“全国文明村镇”创建这场硬仗;要按照指标要求,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全力冲击目标,夺取创建攻坚的全面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村镇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需要关王庙乡全体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同心同德、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争取顺利通过今年全国文明村镇测评目标任务,为建设新时代关王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发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主持会议。

  关王庙乡党委书记李广杰代表全乡作动员讲话。

  关王庙乡党委书记李广杰代表全乡作动员讲话中说,关王庙乡全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以背水ー战、志在必胜的信心,全力打嬴重创全国文明村镇攻坚战,助力我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关王庙乡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打造优良环境。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的决定》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关王庙乡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