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节约型单位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全面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5月25日,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部署会,要求在全系统全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文明单位”活动。

  会上,周文彬书记宣读了《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 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成立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制定节能、节电、节水管理制度。细化节能指标,定期分析,加强指导,不断创新。二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加大绿色采购力度,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等绿色产品。三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化措施,展 “光盘行动”等活动。四是开展宣传教育。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会上,周文彬书记强调,各科室和管理部要高度重视节约工作,牢固树立资源节约意识,各科室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例行节约,积极教育、引导工作人员提高节约的自觉性,努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促进中心文明单位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