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召开全市农科系统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近日,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召开了“全市农科系统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农科院党委书记胡向尚同志主持。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领导,市农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遂平、平舆、泌阳县农科所站负责人,市农科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命名2017-201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决定,市农科院名列其中,这是对市农科院长期以来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会议传达了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分析了2019年全市农科系统创文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2020年创文工作实施方案、目标台账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是体现一个单位综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升市农科院整体领导水平、管理水平、工作水平、职工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创建文明单位,既是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人文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单位软实力的有效形式,更是构建和谐单位、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容易保持难”。市农科院要务必坚持高点定位、整体谋划,将精神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要通过创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和谐型农科院,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准和业务能力。要通过创建,进一步提升农科院管理水平、发展活力、科研环境、社会形象,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通过创建,进一步提高全院科研人员业务水平、服务三农水平,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创文工作必须举全院之力、集全员之智,必须围绕测评标准体系、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推动单位发展、丰富活动载体、以人为本抓创建。全院干部职工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积极为建设文明驻马店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