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近日,驻马店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凝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共识,进一步动员激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创建活力,推动我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鲁道友应邀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春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保俊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市总工会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指出,市总工会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直以来相互支持、相互合作,举办的相关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共创佳绩。市总工会召开这次机关党建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不仅显示出市总工会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显示出工会机关在营造三个氛围、建设模范机关和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市总工会党组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今后全面提升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中,王红卫强调,要把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工作主线,要把星级支部创建工作做为一项重要任务,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切实推动工会的机关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鲁道友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20年文明单位创建的考评体系作了相关说明,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市总工会要分析形势,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动力;要严格标准,务必保证精神文明创建质量。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二是常态长效抓创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常态化,长期抓。三是对标对表抓创建,学习先进单位创建经验,对照测评体系,对照时间节点,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四是深度融合抓创建,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文明创建促进业务工作提升,以业务工作的提升检验文明创建新成效。五是立足特色抓创建,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利用好宣传阵地,切实打造创建亮点与品牌。

  李永春指出,感谢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2019年,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全省工会系统作典型发言,并荣获了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还有亟待改进的地方,需要查找不足,细化措施,巩固完善。李永春强调,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推动市总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在机关党建的建设中,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扛牢意识形态责任,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支部党员、新聘用人员教育管理,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廉政教育,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开拓创新,凝聚强大合力,主动担当作为,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助推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强化品牌意识,结合工会系统的特色,突出自己的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不断取得创建优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工会宣传教育培训阵地作用,讲好工会故事、劳模故事、工人故事,提升各级工会组织的知名度美誉度;要抓好督导落实,加大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及时掌握、通报活动进展情况,切实保证创建取得实效。

  最后,冀春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二要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三要丰富创建载体,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