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移动公司召开2020年复创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6月5日上午,驻马店移动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复创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鲁道友,驻马店移动公司管理层,公司机关各部门经理、副经理,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文明单位联络人、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移动公司召开2020年复创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

  此次推进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移动公司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圆满完成今年全国文明单位到届再创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为促进公司经营业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支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上,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效君宣读了《驻马店移动公司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钰对公司文明创建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公司员工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对驻马店移动公司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 。

  一是总结经验,夯实创建基础。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总载体,把企业经营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创建带动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大连接”战略,投资几千万元建设驻马店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为驻马店智慧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建设了驻马店市蓝天卫士平台,为基层政府部门提供有效的环保监控手段。

  二是认清形势,坚定创建信心。全国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进一步提升整体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是一个凝聚人心加油鼓劲的重要载体。我们移动公司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员参与,协同作战,齐抓共管,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三是强力推进,确保创建成效。2020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考评验收年,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面对今年严峻的创建形势,驻马店移动公司必须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以“高标定位、力争超前、全面覆盖”为标准,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地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效。

  就驻马店移动公司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郭金枝强调了五点具体要求:一、完善机制是保证。创建文明单位,离不开创建的状态、创建的力度、创建的成效。要把最佳状态贯穿创建全过程,就必须有一套完善的机制来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展现公司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提升素质是核心。努力使全体员工在创建中受到教育、加强修养。同时,还要注重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在实践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三、落实职责是关键。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创建的成效考评机制,实化细化各项考核指标,层层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着力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实效。四、凝聚合力是保障。创建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各部门、各营业窗口都是创建文明单位的责任主体,广大员工都有义务积极参与,都是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力量。五、整好资料是基础。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的资料积累,加强内部文档资料收集和整理管理,注意收集、形成、妥善保管创建工作的文字、照片和音像等原始资料,认真做好创建环节和活动总结,确保各种资料内容完整、分类规范、管理有序,努力使文明创建活动更加科学规范。

  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钰对公司文明创建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钰在会议上强调:全国文明单位是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更是驻马店移动公司有效推进党的建设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公司形象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公司文明程度和提高干部员工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把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实施、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确保创建目标明确、创建措施有效,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复创工作。

  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