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召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登新高度,6月16日上午,上蔡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

  上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鑫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受表彰单位(村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先实地观摩,后召开推进会的方式进行。

  上午7:30分,由上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鑫带领,26个乡镇(街道)参会人员组成的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省级文明村黄埠镇小王营村、省级文明乡镇大路李乡观摩文明村镇建设工作,深入到重阳街道田园巷观摩巷道示范化建设工作。

 

  观摩结束后,在随后召开的上蔡县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上,对全县2019年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对上蔡县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黄埠镇、大路李乡、重阳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张世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上蔡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上蔡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扣主题主线,在培养时代新人上持续用力,在服务本县工作大局上持续用力,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上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张世霞指出,下一步,上蔡县上下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开场本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要打牢一个基础,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筑实一个工程,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突出一个重点,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擦亮一个品牌,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要强化智志双扶,着力助推脱贫攻坚。要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切实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