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强化志智双扶深化农村精神文明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和“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上蔡县开展以“感党恩•致奋进•粽有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华陂镇柿园彭村启动。

雷鸣副县长为老人戴香包、送粽子。

  活动现场,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县政协副主席王廷华为柿园彭村80岁以上老人戴香包、送粽子,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来自县、乡的11支文化宣传队,为柿园彭村的父老乡亲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共有六大行动,包括组织一次政策宣讲、组织一次环境整治、组织一次问题排查、组织一次典型评选、组织一次观摩学习、组织一次文艺活动和组织一次亲情宴。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自立自强,营造“知恩感恩报恩、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展各类送文化下乡活动。

  近年来,上蔡县不断强化志智双扶工作,不断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一是依托26个乡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60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各类送文化下乡活动,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宣传活动,解开贫困群众的思想包袱;二是发挥农村“一约五会”制度作用,持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致富能手”、“脱贫标兵”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和“接父母回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等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文明新风建设,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干事创业志气;三是开展文艺创作,编排豫剧现代戏《杏花寨》,展示了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一起理思路、谋发展、奔小康的时代精神,荣获“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等多项大奖,全县也先后涌现出了五龙镇李挖斗、邵店镇董国良、重阳办事处陈材等近百名致富能手和脱贫标兵。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