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普法进基层”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普法的实效性,增强村民们的法律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近日,泌阳县司法局联合县社科联、县人民法院连续两天分别到马谷田的罗桥村、马谷田村和高邑镇的余洼村、谭园村,共同开展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

 

  普法宣讲活动走进马谷田村党群服务站

  县司法局正科级干部、普法办负责同志曹恒磊就司法局的工作职能、法治县创建、七五普法和民主法治村创建作了强调说明,希望广大干群一定要学法、尊法、守法、护法,为建设法治示范村和法治政府共同努力。

 

  普法宣讲活动走进罗桥村党群服务站

  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段海鲁同志,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经办的典型案件向村干部和村民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依法处理村务工作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并现场与村民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希望人民群众增加法律意识,请勿触犯法律,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普法宣讲活动走进谭园村党群服务站

  县社科联主席冯淮引用典型的红色事迹,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传达给群众,并结合现在的中国实际状况,从法律层面向群众传达大力建设“法治中国”的必要性,既有效的增加了群众对红色事迹的了解,进一步传达了红色革命精神,又增强了群众对“法治中国”的理解。

  泌阳县司法局、县法院、县社科联联合开展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中国”理解的有效途径,既有效加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又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依法治国工作进行、加强了法治中国理念,为共同建设和谐、稳定、安全的法治中国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