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发出的《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市政协机关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传统宣传教育,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观念,深刻理解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重大意义;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卫生健康素养,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海报、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疫病防控基本知识技能;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牢“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倡导低碳环保出行方式,养成简约适度消费模式,培养健康有益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和平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注重将宣传活动向社区、乡村延伸,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走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纱厂社区、帮扶村西平县蔡寨乡冯老庄村发放宣传手页200余份,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三是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认真落实环境卫生保洁制度,持续推进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每天打扫办公区域卫生,每周开展一次“周末大扫除”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彻底消毒灭菌,确保公共环境优美,无杂物、无异味,室内桌椅摆放整齐,无灰尘、无污渍。推进文明餐桌,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注重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卫生的生活理念。落实健康体检、安全管理制度,营造和谐包容的单位文化,以干净整洁的“小环境”融入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