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

  为了学习传承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革命圣地和梁家河参观学习。

  7月4日上午在梁家河村,大家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梁家河村插队落户很快适应艰苦环境,度过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梁家河群众栽果造林、引进沼气、打坝於地、打井汲水等,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让群众脱贫致富的介绍和讲解。参观中,大家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梁家河村民的4封回信,感受到了领袖的人民情怀。

  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和群众同甘苦的生活环境。

  在宝塔山下,全体党员在塔前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军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对1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党员代表王尚发了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做贡献。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一定铭记革命历史,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把延安精神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认真学习钻研业务,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