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

  近日,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李德全率调研组到平舆县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对全县创文工作提出反馈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陪同调研。

  李德全一行先后对奚仲公园、汽车东站、城东社区、古槐街道办事处、永乐社区、桥南市场、丰收路与清河大道交叉口、市民之家等处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平舆县围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抓好社区创建,推动以城带乡、城乡联动,构建常态高效的创建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思路举措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向我县反馈了实地暗访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当前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德全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时各项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唯一一项综合性荣誉,是中央文明委授予一个城市的国家级最高荣誉,其规格高、分量重、难度大。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平舆县经过多年的努力,虽然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全县上下要清醒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冲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二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党委真重视,政府真投入;突出“精”字,精准整改,精益求精;突出“全”字,全面覆盖,全民参与;突出“常”字,抓在日常,常态长效;突出“勇”字,激流勇进,奋勇争先。

  李彬表示,全县上下将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攻坚克难,发力冲刺,确保创文今年成功夺牌。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李处长的要求,真正把文明城市的效果彰显出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三是加强领导,立即行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