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举办文明礼仪知识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普通话,倡导文明礼仪规范,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营造学礼仪、知礼仪、习礼仪的良好氛围,7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文明礼仪知识专题讲座。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师司雯雯进行现场授课。

  讲座上,老师从河南方言的特点及讲普通话时的呼吸技巧、发音方法、变调等方面普及了基础知识,纠正部分干部“轻视”普通话的观念,并通过词汇朗读、诗歌朗诵等互动形式,带领大家练习正确的发音,提高普通话水平。接着,老师用犀利的语言、幽默的谈吐、丰富的实例,同时采用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方式,从公务礼仪、个人礼仪、着装礼仪、用餐礼仪、见面礼仪等方面,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礼仪知识课。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且富有激情与感染力,现场气氛活跃。结合实际,与会的干部职工展开热烈交流讨论,认为文明礼仪在国家、社会、个人、家庭、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政务工作、招商引资、服务群众过程中,任何一个言行举止都起着关键性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得、所感、所悟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提升文明礼仪素养和普通话水平,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注重细节,持续提高市政府办公室整体文明程度,塑造和谐人文环境,为推动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