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目标引领 聚力再创辉煌——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面临形势和任务的清醒认识,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争先意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7月17日下午,驻马店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精神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翠萍主持会议。

  会上,刘翠萍再次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市整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指出,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面临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创建压力依然存在,决不能掉以轻心,既要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创建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困难、积极迎接挑战。当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爬坡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局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锁定目标、压实责任,保持高度紧迫感和紧张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住有限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稳妥高效推进。

  刘翠萍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凝聚进位共识。要清醒看到精神文明创建事关单位全面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深刻认识创建进位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切实增强创建进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高度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敢挑重担、敢打胜仗、敢争第一的姿态和精神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创建责任。按照创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分工,紧盯时间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切实履行创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和工作推进现状,聚焦工作重点,找准薄弱环节,制定更加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台账,突破重点、难点,做到规定动作更扎实、更完美,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三是推动贯穿融合,突出创建实效。推动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强大动力支撑,同时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创建活动,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内涵;推动创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相融合,做到积极创新、审计特色鲜明,为审计工作提供丰润道德滋养,充分展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出彩审计人的良好形象,同时,坚持把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作为深化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标杆,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刘翠萍强调,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次重大挑战,更是一次难得机遇,全局干部职工要上下同心、目标同向,以更强的闯劲干劲韧劲、敢争能争善争集体荣誉的拼搏精神,共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体现新作为,全面打响审计“金字招牌”,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服务保障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