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创建无烟型党政机关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按照市爱卫办、市文明办统一部署,近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创建无烟党政机关部署动员会,进一步提高市文广旅局干部职工控烟意识,积极践行健康文明行动,率先创建无烟型党政机关。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建无烟型党政机关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文广旅局的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同志模范遵守机关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敬烟,不使用烟草企业宣传用品,不在机关办公场所摆放烟灰缸,主动劝阻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参与禁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带动无烟机关创建。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控烟意识。要充分利用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张贴禁烟标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禁烟控烟宣传,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和控烟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让控烟工作入脑入心。要制订控烟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要将控烟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相应的控烟检查制度、指导办法。要强化环境建设,形成控烟氛围。办公场所禁止吸烟,在公共区域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标志和吸烟危害健康的警示语标牌;室内禁止摆放烟草制品和烟灰缸等烟具。要建立督查机制,确保控烟实效。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将禁烟工作纳入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和个人评优工作中,奖罚分明,引导机关干部健康生活、健康运动,坚决纠正和制止违规吸烟行为,力争本局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