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

  8月10日,平舆县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六次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把准创建形势,全面攻坚补短,夯实创建责任,树立必胜信心,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县领导赵峰、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等出席会议。

  平舆县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张怀德指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是百米赛跑的最后冲刺。全县上下要树立必胜的决心,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

  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怀德强调,要把准创建形势。成绩十分难得,必须坚定信心;竞争十分激烈,必须奋勇争先;形势十分严峻,必须破障前行。各相关单位要抢抓最后机会,对照测评体系,一个小区一个小区、一条街道一条街道地全面查摆、找准问题、迅速整改,奋力夺取文明创建的新胜利。

  张怀德要求,要全面攻坚补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针对年度测评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项内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在月底前全面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网上申报材料细之又细,实地考察实之又实,问卷调查勤之又勤。

  张怀德强调,要夯实创建责任。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创建指挥部要定期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问题;县四个班子领导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分包乡镇街道履行好职责,带头抓好各项创建迎检工作的落实;创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具体指导、全程督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全域创建、全民动员、城乡同步、全城常态,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打赢创文攻坚战。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县创建办、督查局要加强督查,对创建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时解决;各攻坚领导小组要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全程跟进;对创建工作先进的要鼓励表彰,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和人员,将严格追究责任。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指出,今年是本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的总评之年,我们能否以优异成绩跻身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近期的创建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分秒必争,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进一步做好资料收集整理。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迎检涉及单位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9个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文化站站长、乡镇城建中心主任、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和中心小学校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分管创建工作副职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的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