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行动迅速 驻马店市多部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0-08-23    来源:

  高度重视 行动迅速 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市政府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动员会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迎检测评各项准备工作,8月19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各实地考察点位工作标准和测评要求,并向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及同创单位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案》,对迎检工作做了周密部署,确保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办公室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总负责,各科室严格落实的制度,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任务,积极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的积极性,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创建声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面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三是强化监督,严格考核。此项工作将纳入市政府办公室“强责任、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月考核,机关纪委将对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落实。对因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科室和个人,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严肃问责。

 

  驻马店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8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18日下午2020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凝聚强大合力,对标对表提标,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勇于担当的意识、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配合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这场硬仗,为圆满完成创城任务交出优异审计答卷。

  会上,驻马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翠萍要求,要充分认识复检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盯重点、积极行动,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一是认识再提高。全局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明职尽责、不掉链子、不拖后腿,全力以赴为创建文明城市复检贡献力量。二是措施再强化。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要求,明确目标、查找难点、确定重点,形成新思路、研究新举措、探索新方法,对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细化落实,明确任务安排和责任分配,确保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社区值班等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三是纪律再严明。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工作,在自身认真遵守文明行为、展现审计人员良好形象的同时,按照任务分工严格执行创建工作纪律,切实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在迎检中不失分、得满分,全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文件《关于做好驻马店市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任务部署。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8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农科院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驻马店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事项。

  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驻马店农科院院长孟祥锋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星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农科院党组书记胡向尚要求,全院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树立共同理想信念,致力于提高我市文明程度,汇聚强大精神动力。二是狠抓关键,全面提升。深刻认识抓好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的目标迈进。三是问题导向,把握重点。认真学习测评要求和细则,对表对标,将各项方案、具体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四是强化领导,全员参与。进一步提升我院志愿服务精神、服务意识,做好分包路段值班工作,严格按照时间、扎扎实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创文路上再出发。

  胡向尚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积极参与创文活动,全面奋力攻坚冲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强大的合力,确保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农科人力量。

 

  开发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8月19日,开发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发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短板、创建的思路和采取的措施。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面部署,确保2020年创文决战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复创工作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分析形势,对全国文明城市复创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再出发、对标对表再提升,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创工作攻坚战,确保助力我市成功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测评将在9月至10月进行,从现在算起,到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只有不到1个月时间,开发区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拿出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姿态,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奋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发区文明办、城管局、东高公安分局、教育文化局、金河街道、关王庙乡负责人就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现场发言。

 

  市“十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创文迎检动员会

  抓实抓细抓好各项迎检工作  三个督查组将进行综合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8月19日,驻马店市“十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迅速行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切实做好迎检测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了各实地考察点位工作标准和测评要求,对市“十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下一步迎检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并明确了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十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制,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要求,市“十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各项迎检工作。要加大监督,常抓不懈。建立创文长效机制,严格奖惩,使创文精神贯穿创建迎检工作始终,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会后,市“十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组成三个督查组,由三个处级领导带队,将对市中心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问题进行综合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