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召开全体人员大会 对创文复查测评工作再加压再驱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在市创文办督导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圆满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创建目标。8月23日上午,市创文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就今年即将到来的创文复查测评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枝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创文复查测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创文办每个同志要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吃苦耐劳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今年创文复查测评工作。具体要做到“四个面对四个强化”。

  一、面对形势强化认识。中央文明办将于9月份对提名和在届的全国文明城市进行评选和复查测评,现在创文“国考”已经到了迫在眉睫、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每个同志一定要认清当前我市创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拿出从零开始的初心,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考验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创文一线开展创文攻坚会战,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二、面对问题强化纪律。与今年所面对严峻的创文形势要求相比,与市委、市政府的期望相比,与市民和群众的愿望相比,与所处位置所负责的标准相比,我们的作风纪律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创文大战在即,我们必须以非常的措施和非常的手段,确保今年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保牌晋位的目标实现。希望每个同志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创文攻坚战中,为所在单位树好形象,个人经得住考验。

  三、面对标准强化学习。创文办是市创文指挥部的参谋部、作战部,每个人员就是创文的专家和明白人。因此,在今年复查测评即将开始的情况下,只有切实做到对考评标准了如指掌,每个同志在检查督导中才能有效的指导基层开展工作,才能给领导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四、面对任务强化责任。今年的创文任务异常艰巨,面临的责任非常重大,在今年创文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面前,我们每个同志要有愚公移山的意志,有老黄牛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把文明创建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经营,以钉钉子精神去抓好创文复查测评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必须在快、精、深上下更大的功夫,把文明创建情况掌握准、把问题研究透、把基础做扎实,全面提高抓文明创建落实的质量、速度和效果,圆满实现市委市政府今年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位次的创建目标。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