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市城管局联合治理中心城区残疾人经营书报亭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

  近期,在我市“创文”迎检城市治理中,发现部分残疾人书报亭经营不规范、卫生状况较差等问题,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残联与市城管局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抽调市残联、驿城区残联、开发区残联有关人员成立了残疾人经营书报亭联合治理小组,并集中开展治理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向残疾人宣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残疾人守法经营、文明经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无条件的配合整改。二是市残联拿出专项经费1万元,对卫生状况较差、外观破旧的书报亭进行粉刷。三是清理拆除闲置书报亭4个,移置影响美观的书报亭两个。四是制定规范和标准,规范书报亭经营。统一模式,让书报亭整洁规范,经营有序,既体现市委市政府关心和扶持残疾人就业,又树立残疾人的自强自立、回报社会、服从大局的良好形象。

  通过集中治理,排查出办证残疾人经营书报亭66个、社会报亭27个。下一步,市残联和市城管局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强对残疾人经营书报亭的日常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联动机制、信息通报制度,强化管理,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正确引导教育残疾人合法经营。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