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确保辖区城市管理问题全覆盖、无漏洞、零死角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为确保开发区城市管理问题全覆盖、无漏洞、零死角,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创建测评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人员在线监测、数据实时更新、资源联通共享的优势,用科技化、智能化手段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扎实开展。

  首先,视频全面监控。以100余个监控点位为基础,依托数字指挥中心监控大屏分区显示各网格单元内的实时现状(如图),高空瞭望系统、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实时情况,以及辖区重要路段的实景影像,对全区各主干道、广场周边、学校周边、商超周边等重点地段店外经营、流动商贩、油烟排放、工地扬尘等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全面填补城市管理漏洞和死角。

  其次,畅通举报渠道。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对“12345”市长热线和智管中心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居民举报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安排专人对案件进行分解、分派、处置、回馈,全力解决创文期间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难题。

  据统计,自8月21日起至今,开发区城管局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共受理派遣案件987件,处理市民举报案件361件,累计1348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数字化城管平台的维护、管理力度,力争打造出服务型、开放型、效能型、智能型、和谐型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为下阶段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添砖加瓦。”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