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加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9月15日晚,驿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七次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创文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总结存在问题,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六项重点工作督导组关于全区志愿服务、未成年人工作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公益广告宣传、乡镇(街道)及社区(小区)规范化建设、窗口单位与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乡镇(街道)及主创单位就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当前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全面动员、尽锐出战,沉下身子、蹲在点上,以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在精准查摆问题和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不过夜。片区分包领导要下沉一线找问题,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社区、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等作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景区、中小学校、宾馆、商超、网吧、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紧盯重点和薄弱环节,主动发现问题,彻底整改提升。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在全民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坚持创文为人民、创文靠人民。要多媒体、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真正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压实领导责任,夯实部门责任,落实属地责任,条块结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形成大员上前线、全民齐上阵、属地当包办、精力要集中、统筹要科学的创建格局,齐心协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立足实效,在发动群众方面出实招,对于校园门前上下学时段秩序混乱问题,积极引导和发动学校、社区及家长共同疏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具体的工程措施解决施工围挡问题。要坚持精细化治理,扎实做好小广告清理、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等整治工作,积极引导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要提标提速,统筹做好创文工作,集中力量、化零为整,打好整改问题歼灭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余音
×